CYBERLAND

【留白】人家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01

(沙雕文。)


白敬亭一觉醒来只觉头痛欲裂,很是有些莫名其妙。因为今天要录新一季明侦,他昨天到了酒店以后早早就歇下了,这觉睡的也是一夜无梦,现在咋这么难受,难道是着凉了?他一边想着等会得找点感冒冲剂什么的预防一下,一边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今天的角色设定跟玩家名单。何老师撒老师有一年没见了吧,鸥姐若昀也是好久不见。还有刘昊然,跟这位兄弟虽然以前从来没见过,但说一句江湖上都是他的传说也不为过,可能是俩人的朋友圈交集太多,时不时能从这这那那的渠道听到关于他的小故事。这次能正式见面认识一下,他还觉得挺期待的。想着,他抓起手机摁亮屏幕,准备跟助理check下后续行程。突然,他愣住了,嘴张的老大,拼命揉眼睛,接着摸过眼镜戴上,又摘掉,再戴上,再摘。。。如此反复数次以后,他终于确认眼前的景象不是幻觉。


只见自己的手机桌面图上,他和那位自己从来没见过面的刘昊然同学,正肩并着肩,手牵着手,一起对着镜头笑出一口雪白的大牙。图片靠下的位置,一行粉色字母“happy wedding ”正熠熠生辉。


……说起来,照片里的俩人西装笔挺,头发专门吹过,脖子上系着小领结,胸前还别着花,处处透露出一股子庄重的傻气,别说还真挺像结婚照的。


白敬亭定了定神,心想这tm怎么回事?我手机中毒了?被技术流cp粉给黑了??——好歹也出道几年了他当然知道cp粉这一邪教组织,其中特别邪的就是拉郎粉。对这种迷之生物而言,拉郎双方根本不认识且是同性的事实完全不能动摇他们对二人缘定三生,必然扯证结婚的信念。


额……算了,等会录完回来杀个毒吧,先不管了。他赶紧把桌面换回平时常用的怀柔山水,然后点开微信准备给助理发消息。


打开微信的一瞬间,排在第一位的名字赫然是——昊然。点开一看,里头是数量惊人的聊天记录,他随便读了几行都是诸如“白白你在做什么我刚下戏我想你了”“我也才下,我也想你啊我昨天还梦见咋俩一起去撸串儿”等给里给气的发言,让钢铁直男白敬亭浑身一哆嗦。


思索了五秒钟,他做了一件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这辈子会做的事。他打开了微博,搜索了几次,然后成功的摸进了留白cp超话。


里头置顶的第一条就是“哥哥们婚礼新闻视频合集(全)”,底下评论全都是粉丝排队:我们磕到真的啦!!祝二位永远幸福!!(喜极而泣.jpg)他抱着壮士断腕的心情点开了其中一个链接,点了播放,记者的声音传来:“青年演员刘昊然,白敬亭的婚礼今日在北京举行,圈中好友纷纷到场祝贺……”镜头一转,只见许多自己熟悉或不熟悉的圈中人士欢聚一堂,人人脸上都是喜笑颜开,他还看到了自己的老同学跟工作室的小伙伴。镜头又是一转,赫然只见自己的爹妈跟另外一对中年夫妻,还有一个跟刘昊然有八分像的姑娘,正热烈交谈,亲如一家。


这镜头是如此自然流畅,毫无PS痕迹。这气氛是如此和谐温馨,处处充满欢乐。然而白敬亭看着那张张笑脸,心中只觉阵阵发寒,仿佛从字里行间都看出了“搅基”二字。这时,记者的声音又传入耳中:“仪式开始了!让我们共同见证这幸福的时刻……”


镜头转向了主舞台。只见何老师面带慈祥的微笑朗声道:“请新人交换戒指!”白敬亭绝望的看着那个疑似自己的不明人物与那个疑似刘昊然的不明人物把手里的戒指给对方带上,两个人都笑得一脸傻气。


……啊是了,这戒指正TMD带在自己手上呢,刚才过于震惊没注意到。


屏幕里,何老师接着说:“白白,昊然,你们已经是合法的伴侣了,现在可以亲吻对方……”


白哥十分果断的把手机扔出了十米开外。


行吧,伟大的福尔摩斯先生曾经说过,排除掉所有不可能的选项,剩下的那个无论看起来多么不可思议,也必定是真相。结合目前的种种线索而言,要么我是彻底疯了,要么——我TM就是穿越到了一个同性可以结婚而且我还跟刘昊然结婚了的平行世界。


这个念头浮现的瞬间,他眼前一黑,喉头一甜,如弱柳扶风般瘫回床上。


两个小时后,白敬亭如一道幽魂般缀在助理背后,往明侦的拍摄现场飘去。助理回头瞄了他两眼,有点担心的问:“喂你没事吧?昨天没睡好啊?”


这亲切而熟悉的语气给了白敬亭一点久违的温暖,他纠结了一下:“那个,刘昊然他…”


话还没说完,助理小哥哥突然很懂的一笑,说道:“兄弟你不至于吧!这马上就能见着了,要不要这么为伊消得人憔悴啊哈哈哈哈”说完还给了他一个揶揄的肘击。


我不是,我没有。


白敬亭捂着被怼的隐隐发痛的胸口绝望的想道。


“小白!过来过来!”他抬头望去,何老师正站在拍摄场地门口对他招手,旁边还站着个笑眯眯的撒老师。白敬亭强打起精神往二人的方向走去。


“怎么没跟昊然一起过来呀?”何老师随口问。


“啊那个…那个啥…”他支支吾吾的想着该咋答,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个清亮的声音:


“白白!”


不瞒各位说,那一刻,白敬亭仿佛是听到了恐龙的咆哮,全身的毛都炸起来了。


他僵硬的扭过身去,如临大敌的看着那笑得阳光明媚的帅小伙儿向自己小跑过来,心里慌的一B。


怎么办,这种时候该干点什么,我该冲他笑吗?还是该过去给他一个熊抱吗??这种同性情侣小别胜新婚以后该有什么反应我真的不知道啊!所以说演员没有生活真的不行……


最后,他只能表面强装镇定,眼神死的看着对方移动到了离自己只有半步远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到对方的笑容似乎淡了一点。


他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好像带上了一种审视的意味。


……不是吧,难道已经暴露了。这俩必须是真爱吧这样就看出来了??


“何老师,我跟白白说会话,一会再过去找你们呗?”面前的小伙儿用撒娇般的语气开口说。


“哦好的好的,你们慢慢聊,我们在里头等你们啊!”何老师很懂的一笑,拉着撒老师等人走开了。


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气氛就更尴尬了。


白敬亭眼神飘忽,不敢直视面前人的眼睛,但是余光中能感觉到,对方似乎还在静静的观察着自己。


正当他认真的思考自己是该装晕还是装失忆的时候,突然听到面前的人噗嗤一笑。


他惊讶的抬起眼,看见刘昊然对自己展开一个露虎牙的可爱笑容,然后退后半步,微微俯身,朝自己伸出了右手。


“你好,我叫刘昊然,初次见面,很高兴认识你。”


白敬亭猛的睁大眼睛,电光火石中一种井冈山大会师般的喜悦击中了他。他激动的伸出两只手,跟对方握在了一起。


“兄弟!你,你也是穿越来的??”


他乡遇故知,人生四大喜,不外如是。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